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行“3+2”分段培养项目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倪姝发布时间:18.04.03阅读次数:9427

  

 

  3月30日下午,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与江苏科技大学“3+2”分段培养项目政策宣讲会在正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王树利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崔健波博士等受邀参会。我校教务处陆道明副处长、财经商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计教研室老师、会计B17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朱冬林院长主持。
  本次宣讲会面向两所高校“3+2”分段培养项目的合作班级会计B17班全体同学,通过形势分析、政策宣讲、现场答疑等环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3+2”分段培养项目的要点,明确转段考试及录取的规定,拓宽专业发展视野。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朱冬林院长介绍了会计B17班在上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随后,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王树利副处长对接口课程考试与考核、专接本衔接条件、毕业就业、转段考试及录取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崔健波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的经历与班主任工作的体验,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深造。第三阶段为答疑环节,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及家长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十分重视对会计B17班的培养。在培养方案设计上,与合作院校反复推敲,力求注重阶段培养的层次性和独立性,整体培养的协调性与发展性;在专业教学上,配备了资深的教学团队,注重项目教学过程中的考核,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在日常管理上,精心挑选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同步推行导师制与班助制。在上一学期,该班级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75%,高等数学班级平均分达87.38,其中4人满分,各门功课90分以上者比比皆是,良好学风班风在任课教师中间有口皆碑,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