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5.25阅读次数:7783

  

   

  4月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在正则楼5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由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据悉,校党委中心组19名成员通过会前3天的个人自学,分别对“两会”形成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等10余份文件进行了学习理解。
  会议首先由林枫书记结合自己的深入学习研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带领大家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要求和原则、具体修改的内容等5个方面,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交流发言环节,冷耀明、李冬梅、蒋洁、何峰4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工和职责,从不同侧面和各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下步工作打算。
  校党委书记林枫作了总结讲话,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谋划实施学校美好蓝图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全国“两会”有关教育工作的要求融入到2018年的各项工作中。林书记强调,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深化改革发展、谋划“创优升本”为抓手,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为保障,以破解难题和补齐短板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书记林枫组织集中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