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按期推进“三全育人”特色项目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8.04.18阅读次数:10646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26号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特色项目建设推进会,这是继3月19日“三全育人”——“教书育人”特色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后,校党委就“三全育人”特色项目召开的第二次专项推进分析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
  会上,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从工作思路、具体举措、预期亮点及成效等方面,汇报了“一体两翼”体育特色文化的培育与研究情况。
  就工作思路而言,体育部“三全育人”特色项目围绕全面深化学校公共体育课程“三自主”教学模式改革,致力构建以体育课堂为主体,以“觅动校园”自主锻炼系统为重要平台,以课外阳光体育活动为有效补充的“一体两翼”校园大健身体育特色文化。一是学习与践行“立师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代精神,二是设计与培育“崇运动、爱生命、尚健康、美生活”体育特色文化,三是发挥“体育休闲产业研究所”功能,加强体育文化研究。
  就具体载体和举措而言,已经和正在开展如下工作:一是打造运动场馆全天候开放网络,二是浓郁体育课程思政味,三是探索互联网思政新途径,四是以制度文化引领体育文化布置,五是搭建并用好与润州区南山街道回龙社区党支部、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零售业务部党建共建平台,用好南山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平台,加强体育特色文化学习交流、研究培育。
  就预期亮点而言,体育部通过特色项目建设,“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渐入体育教师人心,“崇运动、爱生命、尚健康、美生活”体育文化形成学校特色,“立师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逐步成为体育工作者平凡岗位上本色追求。
  会上,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也向学校汇报了项目前期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文体中心主要运动场馆已实现全天候开放,二首期体育文化布置获得校级二等奖,三是第二期体育文化布置已经完成,四是广大师生对群众性体育运动获得感明显上升,五是体育工作对学校的贡献度有所提高。
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听取汇报后,对如何更好地实施项目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认为,项目选题内容好,思路想法新,实施态度认真,工作推进有序。他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一体两翼”体育特色文化的培育与研究工作,要求认识还要进一步提升,内容要再聚焦“一体两翼”体育特色文化这一中心,措施要更精准发力,推进要有序有力,建设成效要更明显,总结宣传要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