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第24届田径运动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4.24阅读次数:10093

  

 

  4月19—20日,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24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1176名学生参加了2个大项运动项目、26个小项运动项目的竞技和开幕式、闭幕式表演。作为搬入新校区后的首届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学校整体体育运动水平和管理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也是对我校师生精神状态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全过程展示。
  丁钢校长在运动会开幕式上作《让运动为幸福储蓄》主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学校第24届运动会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回忆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十里长山新校区发生的一个个幸福高专的故事。他认为幸福是成功的第一标志,健康是幸福的第一要素,运动是健康的第一储蓄。他呼吁同学们运动起来,为幸福储蓄,为人生控股,用运动的智慧、激情和毅力,去追逐梦想,铸就幸福,从容地攀登事业的顶点,精彩地绘就人生的亮点!
  入场式是每届运动会的重头戏之一。各学院的方阵通过整齐的列队和嘹亮的口号等充分展示学院自身的专业特色和文化氛围。今年新增加了教职工代表队方阵,老师们整齐的着装和自信的笑容展示了高专教师们的风采。
  历时一天半的比赛让学校的运动场变得热火朝天、锣鼓喧鸣。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不分彼此和高低;赛场外,拉拉队、后勤组、宣传组也忙得不亦乐乎。场内场外,俨然是两个竞技场,进行着体能和素质的较量,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激动人心的场面。最终,丹阳师范学院夺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桂冠,卫生护理学院和财经商贸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卫生护理学院、装备制造学院、财经商贸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丹阳师范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电气与电竞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丹阳师范学院、卫生护理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交通学院、装备制造学院获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优胜奖;徐楹等18名学生荣获“校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童扬等同学破四项校运会记录。运动会比赛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2人次,达到国家三级运动员水平10人次。
  作为历届校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显得更轻松活泼。来自各分工会的20支教工队伍参加了一分钟定点投篮、飞镖、踢毽子、跳绳、波浪传球、两人背靠背夹球接力等趣味比赛项目。最终卫生护理学院分工会和丹阳师范学院分工会总分并列第一,成为冠军。平日里严肃的老师们从三尺讲坛走进运动场,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添了团体的凝集力,也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王桂龙副书记在运动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和运动会组委会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集体表示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作风、不畏艰难的勇气和团结一心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学校创优升本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上,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李大洪副校长主持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柏林,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