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荣获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薛皓文发布时间:18.04.26阅读次数:7820

  

 

  4月24日,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丹阳师范学院辅导员孙冰荣获大赛复赛三等奖。
  本次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赛区设在江苏大学,我校辅导员孙冰与来自南京、扬州、常州、镇江的多所本专科院校的优秀辅导员共同竞技。复赛分为两个阶段四个环节,第一阶段项目分为笔试和案例分析2个环节,第二阶段项目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2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孙冰老师沉着应战,巧妙应对,在比赛时间突变的不利情况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特长、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娴熟的业务技能。
  案例分析环节由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并进行即兴展示,孙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坚持班级管理与学生管理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为主线巧妙化解了管理学生干部时出现的问题。
  孙冰老师在时间紧、任务重、比赛时间临时改变等一系列不利条件下,仍然践行着镇江高专“正则格致、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顶住压力,勇往直前,全方位展示了镇江高专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