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创建吕凤子班级 成立专业导师团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8.05.02阅读次数:8536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吕凤子教育思想,不断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5月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7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吕凤子班级暨专业导师团成立大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团总支(学工办)和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吕凤子班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建强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介绍了吕凤子班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吕凤子是我国现代著名教育家、国画家,也是镇江高专(前身为正则女子职业学校)创始人,他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逐步建立了“正则”精神以及“爱无涯、美无极”的教育观念,学校传承和弘扬吕凤子教育思想,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崇爱尚美”文化。艺术设计学院与吕凤子有较深的渊源,他希望通过创建吕凤子班,进一步传承吕凤子精神,大力弘扬校本文化,让同学们在“探寻爱与美、创造爱与美”中,当好“凤”的传人,成就出彩人生。
  学院副院长赵群对专业导师团成立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成立专业专师团是积极响应学校“三全育人并举 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举措。结合我院实际和教师特点,学院确立了“传承吕凤子教育思想 构建专业导师团育人体系”特色项目,努力打造好“一个体系”、建设好“两支队伍”、利用好三个课堂,专业导师团将重点围绕“抓品德、重技能、强发展、促成才”这一主线,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完美融合,切实提升“课程思政”水平、提高育人实效。
  吕凤子班班长周澜代表班级作了表态发言。吕凤子班班主任吴建强就下一步吕凤子班级和专业导师团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