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8.05.09阅读次数:8495

  

 

  5月7日上午,体育部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在文体中心一楼党员之家举行,集中学习了时任国家人事部部长、党组书记宋德福的文章——《正副职“眼中期待的”正副职》。会议由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主持,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等8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大到一个单位,小到一个部门,正职副职之间,是有很多忌讳的。尤其是在个人工作方式、方法、风格方面,有自己的一套。不但容易误会,而且还有可能结怨,又相互不知道因为什么。即使是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也有很多想说、但没有说的话。鉴此,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联系自己的工作实践,带领大家分析了“一把手”的角色定位。会议学习认为,要准确定位,离不开换位思考。一把手要经常想想,副职希望有什么样的正职。一是希望正职心胸开阔,能对副职放心放手;二是希望正职敢于决断,能凝聚大家力量;三是希望正职不分亲疏,能与班子所有成员谈心交心;四是希望正职作风民主,能够集中大家的智慧;五是希望正职看重副职,能充分发挥副职的作用。
  学习会指出,一般情况下,副职也可能是正职的接替者。因此,不能忽视副职,不能认为多一个副职,多一种意见,多一层麻烦。所以,没有副职,就不成其为班子,正职就难以开展工作。会议又一起学习剖析了副职的角色定位。副职要经常思考:一把手希望有什么样的副职。一要识位。要识全局,想全局,不能当分管条口的代表。二要定位。副职认识自己的位置,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尽辅助之职,尽分管之责。一方面主动提出建议,谋好全局,服从安排。特别是有主见又不固执,理解、体谅正职决策时的难处。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大不小的事,班子内部要讲妥协。三要工作到位。识位、定位的目的,都是为了工作到位。正副职搞好团结不是目的,我们要建设团结战斗的班子,不能光“团结”不“战斗”,不能只注意关系,不出战斗力,不出工作绩效。
  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的理解和体会,逐一进行发言。大家表示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所学所思所悟化作所用,更好地指导和服务体育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