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纪委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走访

信息来源:朱婷婷发布时间:18.05.11阅读次数:7482

  

 

  四月以来,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带领纪委副书记胡菲、纪检监察科科长朱婷婷对各学院、部门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走访。
  胡永盛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学校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主体,学校纪委要在协助校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学校的各个角落。
  胡永盛书记对各学院、职能部门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校的一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展开,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服务”,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创优升本”、育好人才。他就学院、部门下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全面强化党的六大纪律建设;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要规范制度制约;要切实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
  走访中,胡永盛书记还要求各学院、职能部门对照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上下发的《两个责任清单》和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履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在学院、部门管理的各个环节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坚决杜绝乱收费和设立、使用“小金库”。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胡菲就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责任清单,向各学院、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解读和交办。
  此次走访活动从4月2日开始,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全校各学院的走访。校纪委还将于近期对没走访的职能部门继续开展走访,务求将我校的“两个责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