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举办《阅读,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天使》读书讲座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5.18阅读次数:8731

  5月17日下午,卫生护理学院润州校区举办《阅读,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天使》读书讲座报。镇江新区作协副主席,原镇江卫校副书记龚舒琴带着她的最新地域散文力作,做客该院道德课堂,和120余名师生分享了一场题为《阅读,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天使》讲座。
    龚舒琴女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江苏省作协会员,曾任镇江卫校副书记、工会主席。现任镇江新区作协副主席,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她曾出版散文集《半地碎影》、《老东乡》,在京江晚报副刊开设《老东乡-闲说宜文化》专栏,是镇江地域传统文化尤其是东乡文化的热心推介者。
    龚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勉励在座的今天的护生,未来的护士们,要珍惜在校求学的学习机会,真正明白“读书好”的要义,始终坚持“多读书,读好书”。
    她以“一组数据,两个人物,三句话”入手,通过中国人均阅读量和世界上一些阅读量高的国家数据对比,分析了在当下“读图时代”、“碎片化阅读时代”,我们依然需要读书的必要性。她说,读书的关键在于兴趣的培养,护生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方式,阅读书籍,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针对护士们的服务对象,她倡导学生们要在认真完成当下基本课程的前提下,更多地阅读富有人文情怀的书籍,提升自己和服务对象的沟通能力,更多地关注患者的内心需求,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夯实基础。
    讲座结束以后,龚老师还进行了现场签名售书活动。报告会由副院长尤学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