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社科部】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信息来源:蔡专林发布时间:18.05.21阅读次数:8044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我校基础部(社科部)于5月14日-19日组织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任课教师网络实时直播培训。培训的主要任务和内容是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种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教学难点等。
  本次培训是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设立北京主会场,省级分会场和各高校分会场,全国高校同时同步进行。我校分会场的设立与管理、现场组织与服务、培训管理与反馈,严格按照《高校分会场管理工作指南》、《高校分会场参训学院须知》组织实施。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其中,课前全面预习教材内容、课中聚精会神聆听讲授、课后热烈讨论重点和难点问题。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老师们普遍觉得收获丰厚,对2018年版教材的使用进课堂、进头脑充满信心。基础部(社科部)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在直播培训结束后,要认真组织开展教研室主题活动和集体备课,为下学期新教材的使用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求任课教师要完成培训专题网站上的问卷调查及考核作业。
  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对镇江高专分会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王副书记现场参与学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部分内容。本次培训还得到了李大洪副校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图文信息中心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基础部(社科部)领导班子成员全程现场参与了课程直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