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电竞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信息来源:居 玮发布时间:18.05.25阅读次数:8367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2日,电气与电竞学院召开了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会议邀请用友软件、华扬信息、国电公司、镇安电力等公司11名技术专家,以及校内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共同对我院18级6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讨论。
  会议分两个分会场,会场讨论气氛热烈,电类专业会场会议由学院唐红雨院长主持,计算机专业会场由学院单桂军书记主持。各专业负责人逐一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办学定位、办学优势、办学特色、专业简介、主干学科、主讲课程、课程建设等内容。企业专家从行业和产业对人才需求的角度,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课程体系设置上,要结合目前专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潮流,删减课程,增设通俗易懂的实用性和应用性课程,为实习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唐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在进行具体修订时要吸收专家们的意见,使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更加完善,体现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通过这次校企合作研讨活动,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的修订,提出了针对性、实用性很强的课程体系,培养的人才也更符合企业需求,从而缩短了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的距离,实现“校企融合,互动发展,双方互赢”的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