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黄伟老师参与产品研发,服务企业,提升专业水平

信息来源:电气与电竞学院发布时间:18.06.14阅读次数:16084

  

 

  应青海省节能办的邀请,我校黄伟老师参加了6月在青海省举行的节能技术与产品推广活动,与青海省许多重点企业就绕组式永磁耦合调速器产品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
  黄伟老师一直致力于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受聘兼任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在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工业)项目、江苏省永磁起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立项计划中担任技术责任人,是产品团队的主要研发人员,参与绕组式永磁耦合调速器产品的技术调研、控制方案设计,负责1250kW电动机-发电机对拖试验台的建设等工作。经过艰苦研发,2500kW绕组式永磁耦合调速器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江苏沙钢集团炼钢二车间投入使用,一年节电585.3万千瓦时,节电率31%。该产品节能明显,传动效率高。低转速时输出扭矩大,实现软启动,没有谐波,不污染电网。产品技术2017年通过鉴定,鉴定会主任委员、工程院院士顾国彪鉴定认为该产品“整体技术在同类产品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被工信部列入钢铁节能技术及装备六个重点推广案列,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被国家节能中心列入2017年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
  黄伟老师目前已经将这一产品的基本原理及使用维护内容,写进主编的“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中,该教材即将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黄伟老师认为参加企业产品研发活动,可以不断学习,提升专业水平,紧密结合生产中的专业发展,充实教学内容。

                               (作者:单桂军;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