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童趣端午,与爱同行

信息来源:陈 萍发布时间:18.06.19阅读次数:8446

  

 

  端午粽飘香,习俗贵传承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是一年端午节,为欢庆端午,人文与旅游学院学生分会在团总支书记陈萍老师的带领下于6月15日上午来到了金宝园幼儿园举行“童趣端午,与爱同行”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同学们给小朋友们表演《端午知多少》情景剧,让小朋友们能从表演中了解到屈原的故事,使孩子们对端午节的由来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第二环节,由各个成员为小朋友们分别介绍画额、斗草、投壶以及编五彩绳小游戏的端午节日风俗游戏。
  本次活动使幼儿园小朋友们感受了过节的快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更让学生会成员们深刻了解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孩子们的纯真可爱。该活动既加深了幼儿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又提醒我们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