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主持的江苏高职研究会研究课题进入实施与推进阶段

信息来源:课题组发布时间:05.06.07阅读次数:19921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主持的江苏高职研究会研究课题“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实践与研究”的研究工作,2005531日,课题组在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课题主持人校长杨国祥研究员主持,夏光荣副校长、戴光辉副校长与发展研究室、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后勤总公司、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11位子课题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自该项课题获准立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课题主持人校长杨国祥研究员于315日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根据进度需要对内确立了11个子课题,并各匹配了壹仟元启动经费。这11个子课题及其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模式研究”子课题由夏光荣副校长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与学生就业能力研究”子课题由戴光辉副校长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评价及其对策建议研究”子课题由尹家明研究员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历史沿革、现状及分析研究”子课题由发展研究室丁钢主任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中的热点、重点、难点及相关机制的研究”子课题由后勤总公司雷祖成总经理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中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研究”子课题由后勤总公司胡新杰副书记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中如何实现学校资产保值增值的研究”子课题由后勤管理处赵锡根副处长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中财务增效管理工作的研究”由财务处钟庆齐处长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中加强和改进高校德育环境建设的研究”由党委宣传部王桂龙部长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中加强学生管理特别是‘三进’工作的对策性研究”子课题由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柏林牵头负责;“高职高专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中加强人事管理、业绩考核、减员增效的对策研究”子课题由人事处万碧波处长牵头负责。此外,课题组还积极争取省高教学会、省高职研究会的支持,并主动吸纳了兄弟院校5位同仁参与该课题的研究工作。

本次会议上,在前一阶段已作了大量扎实细致调研工作的11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对子课题组的组成情况、子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作了交流发言。针对每个子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课题主持人校长杨国祥研究员分别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杨国祥校长最后希望大家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大阅读量、加强调研,力争把课题做成省内有影响、有份量的课题。会议还对课题研究的进度作了研究和部署,并决定利用暑期进一步做好课题的调研、修改与充实工作,争取开学初撰写出各子课题的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