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举办“擦亮慧眼,严防诈骗”防金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2.06.11阅读次数:5419

  


  近年来,新型金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金融、电信犯罪已经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的犯罪之一。近日,为了提高学院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构筑全院反诈防线,人文与旅游学院在6号楼南楼514举办了“擦亮慧眼,严防反诈”谨防金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各学生代表参加,讲座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电信诈骗的类型,例如网络刷单诈骗、网上买卖游戏装备诈骗等,并以现实案例的方式增加学生对于金融、电信诈骗行为的了解,重点突出了金融、电信诈骗主体的复杂性,诈骗行为的隐蔽性,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善于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好个人财产。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大大加深了对金融、电信诈骗危害的认识,掌握了识别诈骗行为的基本方法,能够用科学知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携手共筑安全长城。
                           (作者、摄影:凌梦;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