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参观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匠心传承——迎接党的二十大江苏非遗主题展”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2.06.11阅读次数:5460

  


  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日。6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西津渡街区的民间艺术馆,参观“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匠心传承——迎接党的二十大江苏非遗主题展”。
  该主题展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主会场活动暨“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的环节之一,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展品选取了江苏省13个城市46项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共计90件非遗精品,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时间节点,按照各个历史发展阶段分为“星火燎原、探索前行、春潮涌动、同心筑梦”四大板块,集中展现江苏非遗传承人永远跟党走的深厚情怀,展示了浓郁的江苏地方特色。
  展馆内精美的展品和古老的手工艺品无不渗透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深度,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匠心传承”进行了交流研讨。所谓匠心,往往意味着固执、缓慢和寂寞,而匠心背后则蕴含着专注、技艺和对完美的追求,这就是“工匠精神”,这是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职院校教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我们更应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摄影:李文文;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