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以“心”迎新,共赴一场“实验室云体验”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09.23阅读次数:5224

  


  为给学生营造一个温暖、有爱、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助力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9月22日,医药技术学院志愿者们邀请全院新生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与我一起•实验室云体验”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负责主讲的同学上网查阅资料,多次联系专业老师,修改文稿。直播中,随着镜头的移动,志愿者们依次介绍了眼视光技术专业,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物制剂技术,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以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所用到的实验室及部分仪器。来自视光21班的万豪丽同学说到:“第一次直播,只听到自己的心怦怦地剧烈地跳动,但是看到弹幕上学弟学妹的鼓励,就慢慢放开了。”负责后台的同学们毫不懈怠,密切关注评论区的问题,并进行在线解答,同时提醒新生进入实验室前要穿好实验服,帮助新生树立实验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引导新生认识实验室,增强专业认同感,为正在开始的三年大学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直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院志愿者秉承的精神会一直传递下去,以“心”迎新,聆听心声,助力新生共谱青春华章! 
                (作者:居永慧;摄影:李娜、陈舒帆、马清清;责编:俞超俊)

志愿者们在直播

评论区里志愿者们与新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