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10.13阅读次数:4700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针对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0月12日下午,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以及学生预备党员共23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万里归途》,为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万里归途》这部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临危受命,前往协助撤侨行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两人再次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最终成功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观影结束后,有的师生热泪盈眶,有的师生表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幸福,师生们交流了各自的观影感受。党员们表示,“在充满政治动荡和军事冲突的国际局势下,《万里归途》这部影片给全世界亿万炎黄子孙传达了日益强大的祖国给予同胞们的安全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坚定决心,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外交官们的信念和坚持。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凝心聚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后续还将结合基层党建目标,持续开展更多接地气、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具体活动,不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工作活力,而且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长效化,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发力。 
                            (作者、摄影:俞祥;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