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2.11.08阅读次数:414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11月4日下午,人文与旅游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在6号楼514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人文与旅游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项目老师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夏川生从概念解析出发,深度解读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和联系,从专业课教师的角度剖析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专业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方法等。与会老师结合自身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及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中的问题和困惑与他进行了专项交流和学习,有效提升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
  人文与旅游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共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专业、教学资源库及教学能力大赛方面已经进行了长时间跨学院合作,两个学院将进一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推动两个学院未来更高水平的课题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
                           (作者、摄影:陈艳秋;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