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纪委审调专家客座廉洁学堂

信息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3.12.07阅读次数:3291

  
  12月6日下午的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内,人头攒动,济济一堂,来自市纪委监委案管室的刘珊珊主任为我校的党员干部们送上一堂精彩的廉洁宣讲课。宣讲活动由副校长冷耀明主持,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纪检委员和部分岗位科长参加了活动。
  刘珊珊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过程,分析了镇江市教育领域发生的违纪案件,最后勉励大家要永葆履职尽责的敬畏心、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净化工作的社交圈。
  冷耀明要求大家将廉洁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涵养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家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将廉洁学堂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清廉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案为鉴,激浊扬清,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讲座让大家获益匪浅,特别是那些因履职不到位而产生的违纪案件让人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把握交友度,认真履行职责。
  伴随着廉洁学堂的举行,今年的廉洁文化月活动正式落幕。活动月以“弘扬廉洁文化、深耕清廉校园”为主题,开展了廉洁宣讲、廉洁自律格言警句征集、廉洁漫画展、门“廉”设计、读书分享、文艺作品表演等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廉洁”为主题的各种形式的活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起崇廉尚廉的氛围,净化了师生从教求教服务的风气。

(作者:付召琼;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