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与你同行,未来可期”朋辈互助心理圆桌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19阅读次数:2546

  
  为促进新老生交流,提升学生朋辈互助沟通能力,12月15日下午2时,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2号楼101智慧教室举办“与你同行,未来可期”朋辈互助心理圆桌会。
  本次活动由4个环节串联而成,从“滚雪球”开始,让学生自我介绍相互了解,通过游戏的方式加深对彼此的认识、活跃气氛。接着以智力游戏的形式促使小组成员充分表达,进一步拉近心理距离。通过前两个环节的铺垫,正式进入心理圆桌会的主题,以“正话反说”的形式打破沟通的壁垒,一方面让学生逐步放下心房,以玩笑的形式道出真心话,另一方面锻炼学生的倾听和提问能力,提高学生的情绪识别能力,更好地进行日常的朋辈互助。最后一个环节“给未来的一封信”既是结束也是开始,鼓励学生以合理的方式记录情绪、记录生活,同时启发学生适时反思,给未来以期许,及时填补生活的正能量。
  本次朋辈互助心理圆桌会圆满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下午,既加深了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又提高了人际交往的意愿和能力。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交流成长的平台。

  (作者:郦子莹;摄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责编:任婷婷)

  
圆桌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