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镇江市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3.12.21阅读次数:2979

  
  近日,由镇江市红十字会主办的2023年镇江市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全市今年一共组织实施了22个“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当天,全市22个项目逐一登台展示,经过评审组评审,我校卫生护理学院“守护生命,爱传万家”项目荣获优秀项目二等奖,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红十字会(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博爱青春”项目是由市红十字会发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共同打造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多年来,校团委、校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今年暑期,组织在校学生高举红十字旗帜,走出校园,奔赴基层,心贴心关爱“一老一少”,手把手普及急救技能、送教下乡,面对面宣传“三献”知识、艾滋病防治知识,肩并肩走在基层一线,足迹遍及城乡社区、厂矿企业和省内外,志愿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受益人数超万人。该项目也逐步成为我校大学生弘扬红十字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推动镇江高专高质量发展的主打品牌和特色名片。

  (作者:薛皓文、苏敏;摄影:苏敏;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