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悦读经典”读书会活动第三期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3.12.21阅读次数:315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12月20日,我校“悦读经典”第三期分享会在图书馆文学欣赏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与了分享会。
  活动开始前,宣传部部长王卉为主讲教师董寒宇颁发“‘悦读经典’阅读推广人”聘书。
  主讲教师董寒宇以“文言志人小说中的大千世界——阅读《世说新语》有感”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董老师以从书中两个小故事入手,徐徐展开魏晋南北朝广阔的历史画卷,领略了时代残酷政治大背景下士族阶级的生活情貌,带领学生走进魏晋士人诗意而浪漫的人生,走进黑暗混乱同时又光彩夺目的时代,走进中国文化中独一无二的魏晋风度。
  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老师发表点评:作为中国古代典籍中道德生活史研究的经典之作,《世说新语》体现的是魏晋历史时空中士人的道德生活变迁,当今社会,阅读此书,从中悟道,有助于学生们的修身、养性、明理。希望同学们慕其形、追其神,成为形神兼备、悟道明理的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的“世说新语”中谱写精彩的青春故事!

  (作者:董寒宇、康琳;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主讲教师董寒宇作主题讲座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