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召开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交流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3.12.22阅读次数:2367

  
  为聚焦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内涵发展,协助青年教师尽早找准定位,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20日召开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导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蔡露主持。
  聘任仪式上,副院长李文文宣读2021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结果,并颁发优秀证书。院长夏川生解读《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实施颁发(试行)》解读,宣布2023-2025年度青年导师结对名单。新老教师签订青年教师导师制协议书,互赠象征着“青年教师”和“专红教师”的“青椒”与“红椒”。 
  在随后召开的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交流会上,2021年“导师制”考核优秀的青年教师陈蕾、詹佰霖、葛琰芸就参赛感想、课题申报、日常教学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詹佰霖在谈到参赛时深深感触到:“课程的打磨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地自我突破和沉淀,需要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接下来要加强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自己站在讲台更有底气。”导师吴云年表示,因为青年教师的加入,马院团队有了更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并指出备课不是一时之事,要不怕吃苦不断学习反复钻研;导师朱晓娟肯定了近年来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为其专业成长倾囊相助;导师张小利说,在备课上不能急于创新,要先打好基础,并建议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优势精准确定目标。近两年新入职的教师交流了个人的成长、困惑和努力方向。
  最后,夏川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青年教师肩负着崇高的使命,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他希望大家能抓住黄金发展时期,以马院青年思政教师六个“1”为抓手,找准工作定位,坚定奋斗方向,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延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殷殷期待。同时,通过座谈交流,分工会收集了青年教师对自身发展的困惑,为学院进一步服务学校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思路。

(作者:王浩勇;摄影:李文文;责编:任婷婷)

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会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