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生处】“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情暖冬至 饺子飘香”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26阅读次数:2139

  
  岁寒又冬至,团圆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广大同学在校园中感受到“家”的温暖。12月22日,学生发展党支部的党员们和学生代表齐聚“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开展“情暖冬至 饺子飘香”主题活动。  
  上午,大家早早地来到“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地点,开始忙碌起来。老师和同学们动作娴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包出了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像家人般其乐融融。经过后续加工,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随后,老师们带着热乎的饺子来到十一号宿舍楼大厅,给宿舍的同学们发放水饺。饺香四溢,情满校园,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好暖心,吃完水饺心里更暖了。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处的老师还带来了投壶,作为一项古老而又富有文化底蕴的运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和观看,投中的同学兴高采烈地传授经验,排队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洋溢着紧张而又快乐的气氛。
  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习俗,获得了劳动乐趣,也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让师生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冬至佳节。未来,我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全育人”为导向,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构建“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实现育人“零距离”。

  (作者、摄影:马芹;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