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学院(部)、部门述职大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3.12.28阅读次数:5683

  

  为全面总结交流二级单位年度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引领推动学校“一融双高”新实践,形成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联动共进的生动局面,12月27日,结合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镇江高专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学院(部)及部门述职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主持。全体中层干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出席。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举行,上午12个院部党政负责人同台述职,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谈了思路、做法、成效、成果、不足和今后的工作思考,16个党总支书记以党建与业务双融合为主题,谈了思路、做法和成效,并对今后党建与业务如何双向赋能谈了各自的思考和看法。下午17个部门负责人则围绕服务师生群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就一年工作、业绩及不足和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述职。参会人员按类别为二级党组织、学院(部)及部门评议打分。
  述职结束后,李莉校长做了重要点评,她认为书记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既总结了成绩,也分析了形势,更剖析了问题,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大家的发言振奋人心、相互启发,内容上高度凝练含金量高。李莉校长根据大家的述职成果,谈了几点体会和希望:一是今天的述职会在学校阶段性发展任务上凝聚了共识,二是今天的述职会让大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大势建立了信心;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高标准”定位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扣“产业强市”目标,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校长在讲话的最后,还就寒假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大家假期守牢安全底线,把爱心传递给学生,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技能大赛任务,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结合全体述职工作开展情况,林枫书记一是肯定了一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学院(部)和部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付出;二是对各单位负责同志一年以来展现出的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和状态表示感谢;三是对学校未来稳步发展和提升的趋势表示认可。林枫书记指出,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党政共同谋划发展目标和育人使命,二是党政要共同凝练文化精神和办学理念,三是党政要共同推动“三全育人”落地生效。他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是高专人不变的追求和使命,我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要主动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激发战斗精神,以不负新时代的决心和勇气,在新的一年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合力谱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结合述职考核工作与述职会议领导讲话精神提了几点要求。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对两位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及时传达,并针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检查,认真地贯彻和落实,大家要在今天述职大会召开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的综合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市综合考核工作。
  (作者:戴宁;摄影:陈捷、吴云祥;责编:任婷婷)
  
述职现场
林书记总结发言
李校长现场点评
李书记主持会议